丸子呀

学会用眼神牵手那才浪漫💙

洒脱,是必要的执着〈非现实向〉


   我是一名心理咨询师,从业这么多年来,看过太多的来访者、求助者,来的时候无外乎带着一双渴望倾诉寻找出路的双眼。如往常一样,我遇到一位求助者。不一样的是,第一次,我没有保持一个心理咨询师该有的中立态度,投入了他的故事。打开他的档案,名字叫做王嘉尔。

    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么?”说过这句话,看着斜对面的刚刚坐下的人,长相清秀,资料上写已经三十多岁却一点都看不出来。五官甚是好看,虽然被帽子挡着。坐下后习惯性地用帽子遮住那双有故事的眼睛。

    “嗯……我可以在这里休息么?”也是会有这种情况的,我还没来得及接话,他又接着说“我还不太想说……”

    第一次咨询,他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。这对于注重咨询效果的我来说,并不是什么好事儿。倒也多出时间观察他。是有多在乎故事里的人,才会在这一小时里一言不发,表情却忽明忽暗,说是休息,却也没有停止过思考。叹了四次气,摸了七次手腕上的镯子,没有哭,却一度能看到眼里有泪。最终留下一个沉默的背影离开了。

    接下来又来了两次,依旧如第一次一般,沉默着。

    “可不可以,只是听听我的故事,不要给我治疗?我其实怕,好了的话会把他忘了……”第四次来的时候似乎比以前更憔悴了,却终于愿意开口说话了。“嗯,好……”我点头,从这时起,我已经不想用那些技巧去整理和判断他好那不容易才说出的话。

    “我爱过一个人,不是喜欢,是爱。我以为可以一直在他的宠溺过下去,如果能一直这样该多好。”他顿了一下,脸上有一丝苦笑,有过憧憬,所以现在更多的是遗憾吧。

    “他是一个特别的人。特别帅的外貌,特别冷的性格和对我特别好。笑起来有虎牙,我喜欢他的笑了,可刚认识那会儿他几乎不笑的,只是偶尔瞥见了一次,就让人想用尽全身力气去守护。第一次见他,冰山般的气质让我觉得难以接近,可越是这样,我越想靠近他。若放弃击剑来到韩国当歌手被大家称为疯狂,同等的疯狂大概就是我对他了。”提到他的时候,眼神里闪闪发光。

    “追着他不停的问问题,虽用简短的话回答我,却一直那么耐心;一起上MAT课程,明明他都会了却一直让他留下来陪我练习,他却从没拒绝过我;一起回宿舍,累到一回去就倒头睡的我总能被他拖回床上……能在一起的时间从未浪费过,起初或许是好奇,后来是习惯,再到喜欢。我一直不敢承认,也怕承认,我的这种感情。”

    “直到某次冷战后他说: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,不只是朋友。他用一种不容置疑却又近乎乞求的语气。我听到那句话的时候心里好像燃烧了很多的爆竹,终于,不用隐藏了,可以大声的说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给他倒了杯水,他却看都不看,依旧盯着窗外,大概是陷入太深的回忆里,不想走出来。

    “我们在一起后还是和以前一样,不过只是做什么都有了可以黏在一起的理由。我闹着,他笑着,对我来说再幸福不过。只要一扭头就可以看到他眸子里的温柔,心动到不能自已。出专辑,上综艺,组合越来越火,上的节目也越来越多,认识的人也越来越多。他也曾吃醋,也曾因此吵过架,最终他总会一脸无奈地蹭过来说:抱抱我吧,你看,我是有多不想失去你呀。我也一样啊,也没有想过,离开他的怀抱他的眼神他的笑容该怎么办……”

    “一路一起走,一起横扫一位,终于不用再说自己是新人了,偶尔也会忘,他会在一旁笑我;开世界巡回演唱会,一起嗨到爆,他会在结束后让我注意健康;终于有休息日,回忆起躲在宿舍里刷手机,看一些有趣的关于我们的东西,他总说饭们真的太了解我们了;也会在休假的时候去没去过的地方旅行,他说喜欢无论在哪儿身边都有我……”

    “什么都是会有结局的,比如我和他的关系。无论是哪种结局。他回去了,说是要回去结婚。他或许有太多的逼不得已,但我没有问,他终究也没有说。就像他离开的那样决绝,我应该也要放下的果断一些吧。但我做不到。颓废了好久,JB hiong帮我预约了心理咨询师,可对我来说,说出这一切太难了,彻底解决也太难了。想不开的事情太多,要努力忘记的也太多。你大概也会劝我就这样放手的吧?”听的入迷的我突然被这个反问吓到了。

    “不会,我会尊重您自己的选择。”我抬眼看了时间,已经过了预约的时间了,但我并不想催他走。

    “时间差不多了吧?谢谢你听我说。我觉得好多了……”他起身要走。好多了?明明说出来让自己更痛了,始终没有解决的方法,他大概比谁都迷茫吧。

    “那您慢走,我们下次见”把他送到门口,礼貌地道别。

    “他对我说过,要么一生,要么陌生。我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了。人总不能在回忆里逗留太久,做了决定就要尽快面对的对吧?大概没有下次了,谢谢您。”他转身走了,背影还是那么疲惫。但他的神情似乎有了决定,大概是要放手了吧。不做无谓的坚持,有时候洒脱,是必要的执着。可还是,止不住的心疼。

    外面下雨了,望向窗外,我好像能看到,两个少年,奋不顾身也要在一起的模样。

————
丸子160418 短篇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 )

© 丸子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